江湖路远

【瓜乐瓜】蓄意(上)

*全文统一安可乐

*2k5先给自己开个小头,大概是(上)(中)(下)

*瓜乐不逆

*剧情很扯淡,私设他们同一个高中,乐姐被校园霸凌过



    “今天啊,随便打打,打会儿双排先。”

    安可乐边说着边戴上耳机,端起鼠标旁的水杯喝了口水,昨天半夜着凉感冒了,嗓子有些不舒服,不是很想说话。

    -瓜林进入直播间。

    “瓜林来啦。”安可乐清清嗓子,点开双排邀请瓜林,熟练的动作一气呵成。“打双排吧。”

    -好耶瓜瓜乐!

    -准备录屏了姐妹们

    -谁磕到了我不说

    这群小姑娘都怎么想的。安可乐笑了两声,没再说什么。微信消息提示音震动了一下,他低头一看,显示来信人正是瓜林。

    -瓜林:生病了?嗓子不舒服?

    -安可乐:昨晚感冒了。

    -瓜林:多注意休息。

    收回目光,安可乐心情复杂的点击开始匹配,一如既往的流畅操作,瓜林该配合的都配合到位,但安可乐总觉得还缺什么东西。

    缺一种证明。


    他不知道剩下几个小时的直播是怎么度过的,只看到瓜林给他打了一句累了先下,他才慌忙回过神来,对着直播间里的粉丝说再见。“瓜林说他累了,今天先不播了。”似乎没注意到自己这句话的歧义,他无视弹幕,关闭直播间。

    今晚天真黑。安可乐坐在床上,少有的对着窗户发呆。他文采一直不是很好,此刻也想不出什么文艺的句子来表达自己的心情。憋了半天,才在朋友圈发了四个字——“夜黑月明”。仅你可见。

    反正也不会有人看到,我设置的对象可是我小号。安可乐美滋滋地想。

 

-叮咚。朋友圈更新提示音。

瓜林睁开疲惫的双眼,经过一番摸爬滚打摸到手机,点开朋友圈。

夜黑月明啊。

 

    第二天起床,安可乐还是感觉没什么不一样,嗓子该疼还是疼,但直播该播还是得播。

    草草结束洗漱,安可乐出门前拿了件外套,上海比起别的地方还算暖和,但是安可乐怕冷。很怕很怕。

    到楼下小店买完早餐,他匆匆忙忙赶回家里,手插进口袋里掏出钥匙准备开门。

    好像有哪里不对劲。

    我怎么什么都没掏出来?!

    安可乐原地石化,他颤抖着扒开口袋,果然,出门没带钥匙。这下好了,安可乐,你自己去找开锁师傅开锁吧。他咬牙切齿地点开手机通讯录,一个电话打过去,本以为开锁师傅会用他那洪亮的大嗓门震破安可乐的鼓膜,但事实上,电话那头什么声音都没有。

    仔细听还是有轻微的呼吸声。

    什么情况,开锁师傅睡着了?安可乐摸摸鼻子,想不出还有什么解释。就这样僵持了有两分钟,安可乐犹豫着开了口:“余师傅您......”

    一阵杂音,接着这阵杂音很快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安可乐的震惊和瓜林慵懒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老婆。”

    ???

    我不是打给余师傅的吗???

    安可乐,一个单身二十余年的光棍直男,被一个刚认识一个月的男网友叫老婆。

    肯定不是对我说的,应该是瓜林以为打电话给他的是他的女朋友。安可乐自我安慰道,但还是忍不住往那方面多想了一点。

    “瓜林是我,安可乐。”

    “嗯,我知道是你。”

    好,这下彻底没什么好洗的了。安可乐内心飚过一万句不知名的脏话,他冷静下来,刚想说我打错电话了不好意思,瓜林就比他先一步开口。“乐乐你是不是有事找我,我随时都可以。”

    ...安可乐无语在原地。大哥你喝多了吧。

    “瓜林你昨晚是不是喝酒了。”

    “昨晚?嗯昨晚...没喝酒,通宵赶了个稿子。”

    “我现在清醒得很,乐乐。”

    清醒个鬼哦。安可乐不得不承认,有那么一瞬间,他被瓜林的这句“乐乐”撩到了。但是。

    “我打错电话了,出来买早饭钥匙没带我现在被反锁在家门口。”安可乐简明扼要地说明了情况,那头的瓜林好像也真的清醒了不少,沉默了一会儿说那你来找我吧。

    安可乐一噎,叹了口气,震惊我妈一万年啊。“不合适吧。我连你在哪都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不聊了不聊了,我找开锁师傅说正事了。”

    “老婆再......”

    “嘟。嘟。嘟......”

    是我单身太久了吗,看个男人也眉清目秀的。安可乐平生第一次对自己的性取向产生深深的怀疑,他眉头紧锁,现在这事可比开锁还难办。

 

    晚上还是照常直播。

    “晚上好晚上好,”安可乐职业假笑道,“今天不玩双排,玩点水友赛。”

    -咱就是说,一整个狠狠的期待住了

    -乐姐开淘汰赛房间?

    -双人双人!!

    安可乐手托腮看着弹幕,“随机的话还是玩单人吧。今晚先打一局单人,下局再打双人。”

    “房间号xxxxxx,有想来的水友自己进。”

    点开邀请列表,习惯性的邀请瓜林。

    全然一副忘记今早那通电话的样子。

    瓜林的人物建模欣然赴约,熟悉的套装出现在眼前,安可乐此刻并没有多想。

    如果他知道,瓜林在黑暗的房间里对着发光的电脑屏幕神色黯淡,期待地看他发的消息,或许他现在就不会这么优哉游哉。

    人们常说,思念的力量是巨大的。

    安可乐,你还记不记得你高三那年冬天遇见的学弟啊。

 

    安可乐高中时期过的并不是很快乐。

    寒冬腊月里,他被同学拖进校园隐蔽的角落。那是一个很冷的下雪天,安可乐御寒的羽绒服被粗暴的扔到一边,手中的资料和书散落一旁,他狼狈地不停往回躲,却撞到一堵墙。

    这里是死角。任何意义上的死角,没有摄像头,没有出口,没有人会来这里,甚至连清洁阿姨也会忽略它而不计。

    他冻得直打哆嗦,被两名同学押住膀子脸深埋进雪地里,冷的嘴唇发青,仍要忍受他们的拳打脚踢。

    他不是一个讨喜的人,说话嚣张没有分寸,这一天迟早都会来吧。安可乐昏迷前的脑海中的最后一句话,让他有一种慷慨就义的错觉。

    噗,想什么呢。他苦笑,换来更残暴的打击。

    都该结束了。

 

    再次醒来已身在医务室,安可乐费力的睁开眼,一偏头,看见一位从未见过的少年守在他的床边。

    他似乎睡着了,头一点一点的,还总是喃喃自语。说的什么安可乐没听清,他轻轻摇了摇这位面生的同学,“同学,你是哪位。”

    少年一下子惊醒,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“高一六班,林瓜。”

    “林瓜?”

    “嗯,对。我知道你,高三的学长安可乐。你是跟那些人有什么过节吗?为什么他们要打你。”

    安可乐无言,别过脸,“我嘴欠一直可以的。”

    “幸亏我来的及时...否则学长你就要在冰天雪地里永远待下去了。”林瓜想想还是很后怕。怕他就这么失去安可乐,怕他还没来得及认识他他就离开不再回来。

    “我很担心你的身体,校医刚刚给你处理好伤口。”

    “没关系,我身体素质挺好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也不行。”

    林瓜转身去倒热水,安可乐盯着他的背影很久,还是说出了心中那句疑问:“话说,我们才刚见面,你怎么对我就像老朋友一样。”

    他一顿,用沉默回答了安可乐,“也没什么,只是看学长躺在那片雪地里很可怜。”

    “可能我们比较有缘,一见如故。”安可乐补充。

    嗯。林瓜闷闷不乐地应了一声。

    “卧槽我五三呢?!!!”

    “兄弟你有没有看到我五三!”

    “江湖救急啊!!”

     林瓜被安可乐突然连环三call吓住了,仔细回忆当时的场景,好像是有几本破书躺在地上......

    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“我去***的不是吧我还得重买啊——”

    安可乐在病床上无能狂怒疯狂哀嚎,林瓜再也受不了他,转过头怒气冲冲地吼了他一嗓子,他才安静下来。

    “可是学长被学弟吼很丢脸诶。”

    “宁可住嘴吧。”




tbc.

评论(8)

热度(7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