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湖路远

【瓜乐瓜】不能说的秘密.续

*没想到那么多人看这种狗血文学,那我就尽量写点让大家开心的东西吧,感谢大家的喜欢!


安可乐和瓜林家是世仇,这点大家有目共睹。

从小安可乐的家里人就告诉他,他可以爱上任何人,唯独瓜林家的人。少年十五六岁本该情窦初开的年纪,却愣是对谁都没有感觉。

他可知道他极高的战斗天赋是怎么来的?我看不透安可乐这个人。他总是装傻充愣,让人不清楚他的真实想法。我低头,只看见他缩在宽大袖子里的手抽动一下,又很快攥紧。我抬头,看到一双愤怒的蓝眼睛。

“闭嘴,”他咬牙切齿,“你最好不要提它。”

“OK,我的错。”我耸耸肩,我承认我没有能力能与安可乐抗衡。他进修的高阶魔法至少是我再过两年才能学到的,我不会蠢到故意激怒他逼他动手。

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越来越近,有人来了。我悻悻地转身离开,回头看了安可乐一眼。后果自负。我用口型对他说。他手里的魔杖顶端闪烁的荧光滋滋作响,在阴影里格外明显。很显然,他真的生气了。

我提前回了寝室,脑子里很乱,打开抽屉从里面抽出一本老旧的日记,翻开其中的一页。

“诅咒...可是会反噬的。”


与恶魔做交易,糊涂的交易。

我不止一刻的在想,以安可乐终身遗憾作为代价,换他强大无人能敌,真的值得吗?在了解他的故事之前,我对安可乐的印象一直都是冷漠疏远的决斗师,在和他成为舍友傻时,也是这么想的。直到不久前的晚上,我起夜碰到他,他站在窗户前,猛地把窗户打开。我被他吓了一跳,“你干嘛,快把窗户关上,冻死了!”我搓着两个胳膊,冲他喊道。

奇怪的是他好像没听见一样,继续开着窗户眺望夜空中的明月。

一切都解释得通了。

我合上日记本,看向安可乐曾眺望过的窗台。

这美其名曰的契约,实则是以爱之名的诅咒,把安可乐同禁忌的深渊捆绑在一起。安可乐不是神,不可能做到没有七情六欲,不可能做到对一个在身边朝夕相伴的人毫无心动的感觉。

更何况那个人是瓜林。

没人能拒绝冷静的拉文克劳,指导你完成作业论文,提醒你增添衣物,节假日给你准备小惊喜,你每个生日都为你送上一封真情实感的长信,决斗场最终决赛陪你孤注一掷。他在乎的根本不是冠军。

下了决斗场,安可乐对瓜林说的第一句话是“对不起,我没能让你拿到冠军”。

瓜林对安可乐说的第一句话是“你有没有哪里受伤”。

相伴十年,尽管是世仇,但幼时跟在长辈后面偷看的小男孩,少年时站在决斗场举世无双的天才决斗家,也会为这样一个人而公然违背家族契约。

我看过他们在决斗场不经意间牵起的手,也看过他们坐在草地上旁若无人的拥吻。安可乐一笔一画认真书写给瓜林的舞会邀请函,瓜林用画笔记录下安可乐意气风发的少年模样。

他们本就是相爱的,光靠诅咒根本拆散不了他们。

不久之前我也想过让安可乐断了对瓜林的感情,但在这些小细节全都对上后,我才明白他们本就蓄谋已久。尤其是安可乐,他明明很清楚诅咒反噬会带来什么后果,让他双目失明双耳失聪,让他呼吸道溃烂,让他皮肤组织坏死,让他心脏衰竭停跳。

他不止在这一面勇敢,他全身心的从上到下,都透露着格兰芬多的勇气。

在黑暗的阁楼里,没有光透过这里。安可乐虚弱的躺在地上,诅咒的反噬把他折磨得血肉模糊,精疲力尽,魔杖滚落在一旁,他施了无数次愈合咒,都不起作用。

就像是剥皮抽筋,每呼吸一下都感觉到深深的刺痛感,每挪动一下都如同被万箭穿心。安可乐迷迷糊糊地想,瓜林还在外面等他吧。不要让瓜林久等。

耳内充斥着爆炸般的轰鸣声,眼前一片漆黑,声带损坏根本发不出声音,他凭感觉用尽全身力气摸到了魔杖,“一忘皆空。”他靠意念硬是在牙缝里挤出了这几个字。淡蓝色的光从杖尖飞出,飞过窗外,把一路上安可乐来过的痕迹消除。

这样最好了,只要他能忘掉我。安可乐躺在地板上,在生命的最后时刻,他想起了养育他的父母。他苦笑一声,可惜他非要踏进这个禁区,可惜身边人怎么把他拉回也无济于事。

我推开窗户,看着最接近天空的那座高塔,一瞬间泪流满面,不知是为了我,还是为了安可乐。




“滋——”

电流穿过全身的声音。

“病人病情并不稳定,臆想症程度进一步加强。”

我被电得发麻,把头侧向一边睁开眼,却看到一片模糊。

“看住他。”医生沉思片刻,给出一个简短的回复,随即对身边的护士交代了几句,转身离去。

病房门口的门牌上刻着一行小字。


病人:瓜林

主治医生:安可乐



评论(6)

热度(7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