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湖路远

【圣诞接龙4】时间缝隙

#历经折磨的人终将胜利 第四棒

第三棒@莫影琦 

跨过每个时空去找寻真正的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是他和各个时期安可乐的合照。 

    有在魔法世界的,在现代都市的,在远古战场的,甚至离大谱在野猪林的。

    道理瓜林都懂,但是让瓜林不能接受的是,为什么四大名著都出来了。 

    他一边忍着头痛,一边努力回想在每个世界他第一次见到安可乐的样子。他唯一记得比较清楚的是在某个不知名的街区,安可乐落寞离开的背影。 

    早在虚空里,就有一个声音告诉他,除非你找到真正的安可乐,否则就要一直循环往复穿梭在各个时空里,永生永世不得超生。 

    瓜林第一次当人是一名社畜,只因半夜下班时一辆不讲武德的轿车冲他撞来,他还来不及躲避,就这样英年早逝。意识模糊前,他听见车门打开,一个人跑到他身边想要扶他起来。他用尽全力睁开眼睛,却好像看见了深蓝色的大海,温柔的把他溺死在里面。 

    原来那是安可乐的双眼。 

    怪不得每次穿越到各个时空都跟安可乐脱不了干系,敢情就是他把我第一次做人的机会断送了。瓜林有些愤然,质问那个声音,“那我怎么知道谁才是真正的安可乐?我跟他仅仅只有一面之缘,”他顿了顿,补充道,“而且他还把我撞死了。” 

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那一世就是你真正的人生?”那声音倒也不恼,还慢条斯理地反问他。 

    瓜林一噎,“管他妈的谁是真正的安可乐,你给个提示也行啊,什么都没有你叫我找什么,找李华吗?”“你有没有点礼貌啊,就不会叫我名字吗?!”“你又不告诉我你名字你还能让我叫啥?!!”

    那声音似乎无语住了,沉默了一会儿,说道:“你爱叫什么叫什么吧。” 

    瓜林认真的想了一会儿,“要不就叫你芜湖吧。” 

    “???” 

    “你别想走出这个时空缝隙了。” 

    瓜林收住不正经,严肃起来,“你刚才说的这个时空缝隙,他有五险一金吗?” 

    “?你他妈神经病吧。” 

    “我说认真的,而且,你跟我仔细讲讲,”瓜林眼神暗了下来,说话也慢了不少,“这个安可乐,跟我生前到底是什么关系。” 

    一时间,虚空里那个声音没再出现,就在瓜林以为它不会再出声时,面前突然竖起一道蓝色光波。他吓了一跳,往后退了两步,掏出魔杖,却……掏了个寂寞。 

    瓜林:? 

    妈的,差点忘了他不在魔法世界。瓜林用手背默默擦了擦不存在的眼泪,本着英勇就义的心触摸了一下这道光波,结果就被传送到现在这个世界。 

    同门师兄弟?瓜林嗤之以鼻,不管发生了什么,他一定要找寻真正的安可乐,然后回去属于他的世界,工作恋爱结婚生孩子颐养天年。 

    只是,他经历了这么多世界,有点舍不得安可乐。 

    这个叫安可乐的人,不需要什么日久生情,也跟情不知何起一往情深扯不上关系。他跟安可乐是魔法部默契的搭档,是并肩作战的战友,是一起挨老板骂的社畜,是上高中早自习时偷吃方便面的共犯,是同门师兄弟,是在他心里更重要的人。 

    说没有感情是假的,人心都是肉长的,他舍不得安可乐是真的。 

    就在他感慨命运的不公时,背后突然传来安可乐懒洋洋的声音,“瓜林啊我捡到一条内裤。”
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五棒@菓 

(对不起给各位老师拉垮了!)

评论(15)

热度(11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