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湖路远

【A限】借用一下你的夏天

这样到冬天我的身影你还能望见

以及非常感谢@🤡 



无意触碰的指尖,轻轻擦过的发梢,怦然心动的对视,一并混着盛夏的蝉鸣,少年的汗水与笑颜,隐没于走廊尽头的树荫下。

属于他们的青春也终于落下帷幕。

高考结束,回到学校收拾东西时,皮皮限还是有点不敢置信。三年,好像很漫长,但这群少年们还是低估了流逝的时光,稍纵即逝,正如夜空中的烟花,虽绚烂但也只一瞬便消散。

有不少女生找他在校服上签名,他也不吝啬自己的笔墨,大笔一挥把签了十几年的名字留在她们的青春里。

在跟好朋友们最后打打闹闹说说笑笑,踏出校门后,大家都很清楚,有些人可能这辈子也只会见这最后一次。

每个人都格外珍惜现在的一分一秒,望着四周的同学,努力记下他们的模样,好在以后怀念时还能留个念想。

皮皮限自认为这次发挥不错,以他的成绩,不说特别好的大学,起码保了一个一本。这几年熬的夜刷的题抱的怨随着高考最后一科打铃收卷一笔勾销。对于他来说,这也算无愧于自己的青春年华。

他笑着看向班里靠窗的座位,那里已经空空荡荡,阳光透过窗户铺洒在桌上,恍惚间皮皮限仿佛又看见了三年前和Alex第一次相遇时的场面。

或许时间已经过去很久,两人的约定只有一个人记得。

临行前无数记忆如潮水涌进皮皮限的脑海,无言的承诺,遗忘的片段已蒙灰。他就这么静静地站在那里,看了好一会儿,又继续收拾起散落的书籍。

空落落的心,却再也放不下任何东西。


深夜,皮皮限还在公司加班,一个人在漆黑的办公室里盯着电脑上的数据,过了许久,他终于注意到了时间。双眼下浓重的黑眼圈透露出他的疲惫。他摘下黑框眼镜,用手肘撑住头搭在桌上,揉了揉眉心,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,又慢慢地呼了出来。

如果说他的十八岁里没有被生活的柴米油盐所干扰,那么二十八岁的他则是被它们压住了脚。

高考结束后填志愿,Alex跟他说想报考C大。以他的成绩,就算报考比C大好得多的学校也绰绰有余,为何要去一个普通的C大?皮皮限没想明白,他在第一志愿上随手填了个H大,第二志愿则填上了C大。

“可能因为我有一些不能离开的原因吧。”Alex笑着耸耸肩,语气轻松又幽默。

为什么不选择去更好的城市,更好的大学?皮皮限刚想开口,又把它硬生生咽了回去。“你不后悔就好了。”皮皮限

勉强挤出一个笑容。

然后,头也不回地离开。


再次接到Alex的电话,是一个新年。

当时皮皮限窝在家里的沙发看春晚,突然手机铃声响起。他把电视机音量摁小,拿起手机接听电话。本以为会是亲朋好友的来电,他没看备注,把电话放在耳旁。

那头的人很久没说话,皮皮限喂了好几声,都没得到回应。“喂?有人在吗?”他又尝试呼喊了一声,还是没人答应,他刚想挂断电话,突然听到有烟花点燃的声音,他下意识的拿开手机,屋外烟花的爆炸声吸引了他的注意。

漆黑的夜空中,陡然多了许多绚丽多姿的烟花,隆重而盛大。

一时间,电话那头也传来同样的声音。

备注上写着

“Alex”


皮皮限发疯一样跑下楼。

高高瘦瘦的背影站在不远处的空地上,旁边放着燃尽的烟花筒。

烟花还未结束,不同的色光映射在他身上,好像上天听到了皮皮限的祷告,让它们再次把他送回皮皮限的身边。

背着光,远处的人放下手机,缓缓转过身。

只是这一次,皮皮限看清了那个人的口型。

“好久不见,陈朝。”




评论(3)

热度(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