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湖路远

圣诞

数学课。

午后阳光让人昏昏欲睡,加之开了暖气,除了前排的好学生在认真听课,后排都基本睡倒一大片。

瓜林是公认的乖孩子,班主任无数次问他要不要坐前排,坐在后面跟那帮干啥啥不行惹事第一名的坏学生坐一起,太影响学习。

但是每次他都摇摇头,重复相同的答案。我不去,我坐在后排,挺好的。

瓜林的位置刚好安排在安可乐前面,除了体育课,瓜林从未见到他的后桌上课清醒超过十分钟。大多时候,安可乐一醒,都会给他传张纸条,问他讲到哪,下课没,去干饭。

班主任对安可乐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也只是因为他每次大考发挥稳定,年级前百绰绰有余。而平时考试安可乐瞎胡乱做,第一次那些任课老师怒气冲冲地找上门来,次数多了发现这小伙子脑子很聪明就是不爱学,只能恨铁不成钢,不再去管。

今天这节数学课很奇怪。

瓜林瞄了一眼后桌,他都有些微微犯困,安可乐居然精神抖擞的摊开练习册听讲。

除去他底下垫着的小人书。

瓜林转过头,也勉强打起精神,集中精力做题。

不一会儿一个纸团在空中划过一条完美的弧线,稳稳当当落在瓜林将要下笔的位置。

他摊平纸团,心想安可乐听的这么认真,不应该不知道下课时间。皱巴巴的纸上出现一行字如其人的小学生字体。

今天圣诞节。

蛤?瓜林仔细回想,今天确实是圣诞节,只是安可乐一向不注重这些节日,除了过年收红包,其他节假日都随缘。

瓜林边想着,边回复他。怎么了?

趁着讲台上数学老师背过身写过程的时间,他反手将纸团扔给安可乐。

安可乐刷刷下笔,很快又扔给了瓜林。

我们互相说一个对方不知道的秘密当作圣诞礼物。

行啊。你先来。

不行,你先来。

我先来就我先来。

这是什么小学生对话。瓜林无奈的笑着,想了想自己有什么秘密是安可乐不知道的。

反正那个秘密不能说。

那就写这个吧。瓜林写道,我偷过校长的茶。

这有什么的,我有一个你肯定不知道的秘密。

什么?

圣诞快乐。


还有,我喜欢你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